守星望月

看星星看月亮,盼星星盼月亮。

【栎来栎远】后悔

  短打 吃醋文学

  

  不对劲,很不对劲


  

  张远坐在餐桌前斜着眼去瞄王栎鑫,中间还隔着陆虎,只能看到一个后脑勺在晃来晃去,脖子梗泛着酒精带来的红,正在跟他的好哥哥苏醒推杯换盏。也不怕把脖子扭断,张远在心里恶狠狠地嘀咕,只是这心思怎么品咂都泛着酸,张远闷了一杯酒,想把这些泛上头情绪压下去。

    

   张远高估了酒的作用,它不能让感性者理智,只会更加失控。张远已经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眼神了,就直勾勾地盯过去,目光像是被钉在了王栎鑫身上。

    

  陆虎没见过这种大场面,就看到张远的眼刀嗖嗖得飞,只好埋着头扒拉饭,避免被误伤。一旁的王栎鑫还扭着半个身子朝着苏醒,陆虎恨不得把他头掰过来,告诉他张远要疯了。他本以为沉默就能独善其身,结果一双筷子从天而降,他亲爱的把兄弟,全然不顾他的死活,把张远最爱的鸡翅夹在了自己碗里。


  

  张远委屈了,长时间的眼神较劲没等来王栎鑫回头,只看到鸡翅落在了别人碗里,像电影的慢放镜头,画面一帧帧播放,堵得张远喘不过气。可恶的鸡翅!张远低着头看碗里陆虎刚刚夹给自己的鸡翅,气恼地用筷子把它戳了个稀巴烂。


  

  恼人地情绪一直延续到饭局结束,张远站在包厢门口堵住了王栎鑫


  “你干嘛老是回避我?”


  “我没有,你喝多了,我送你回去吧”王栎鑫垂着眼睑,看不清表情。酒精上头张远也开始犯迷糊,生怕眼前的人突然跑走,用胳膊环住了王栎鑫的脖子,挤进对方怀里,下巴搁在肩膀上磨蹭。没等来回拥,张远被推开在一米以外,眼圈泛红地看着王栎鑫冷漠的表情。


  “张远,别耍赖了,你难道忘了上周说了什么吗?又不想做兄弟了?”王栎鑫显然不吃张远这套,带着几分讪笑。


  这么一闹张远酒也醒了大半,上周的事当然没有忘,甚至每时每刻都他心里盘旋,扰得他不得安宁。


  王栎鑫上周跟他表白了,毫无征兆,玫瑰花就递到了张远眼前。当时自己是怎么回应的来着?哦对,他说更适合我们做兄弟。现在王栎鑫把话原封不动地还了回来,刺得张远心痛。


  张远后悔了,几乎是在王栎鑫转身离开的第一秒就后悔了,都怪那天的心跳声太大吵得他不能思考,也看不清自己的心。这一周来那个场景反反复复出现在张远脑海里,张远在心里答了无数次我愿意,可惜王栎鑫听不到。


  他不仅听不到,还故意冷落自己,张远越想越委屈,眼泪啪嗒啪嗒就落下来了。王栎鑫像是没料到张远的眼泪,懊恼地抓抓头发,蹲到张远面前,语气也柔和了


  “远远,别哭了,这次是我错了,我不该故意冷落你,以后我们就做好兄弟吧”


  “我不要,我后悔了,做我男朋友吧”


  张远哭得更大声了

评论(15)

热度(47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